存档用,自己爽为主,让人不爽为辅

评富士山下

评《富士山下》

林夕说:“其实,你喜欢一个人,就像喜欢富士山,你可以看到它,但不能搬走它,爱情也是如此,很多时候,逛过就已经足够。”

可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怎么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呢?就如太太在后记中写道:“逛过永远都不够,爱是一辈子的心花怒放。”

文中一开始,喻黄重新相遇,我很好奇,他们为什么会分手,正如张佳乐说:“一个剑走偏锋,一个替剑走偏锋浑身bug的那个人完善方案,完美。”

他们的性格是如此契合,一扬一合,一个沉静内敛,一个明媚张扬,这样的一对,为什么会走向不同的道路,我暗自猜想,可能只有一个:家庭的阻挠。

然而一个会把恋人用过的旧课本都暗自收好的人,为什么会半路放弃?

一个能顶着压力假装卡掉了偷偷跑回去的人,怎么会撑不下去了?

因为他们都是骄傲的。

喻文州是骄傲的,他不愿意放弃自己一直坚持的项目,他有他的追求和事业,就算强悍如他,也有不能面面俱到的时候。

黄少天是骄傲的,他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向家里出柜,断绝关系后,一语不发,不肯将脆弱展示给爱人,本来是两个人的战斗,变成了自己的一腔孤勇。

一步错,步步错,在喻文州焦头烂额的时候,黄少天也辗转反侧。

然后他们分手了。

可爱不是那么容易就消失的,就如同那一座休眠的火山,等待着唤醒的那天。

少天在原著中就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,他会为义气帮叶修刷副本,他会因为于锋的离开而愤怒。就像文中说的:“他总是很好打动,但是很难动摇。”

可是黄少天总是对喻文州例外,他不属于别人的范围。连拒绝都带着心动。

“去看电影吧”

“不看”

“你最喜欢的迪士尼”

“哦,那还可以考虑一下”

瞧瞧你!黄少天,能不能出息点,难回头是你这样的吗?!你这简直是一步三回头。

喻文州问“如果我坚持,很用力的想挽留你,你会回头看看我吗?”

当然会了!他是喜欢你的啊!既然知道了他是“最好的”,这次就不要放手了啊。

“少天,我爱你”没有比这更好的告白了,让他知道你也爱他,愿意和他共度一生,就算有再大的阻挠也不松手。就如同歌词唱的“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,我的爱就有意义”

爱是一辈子的心花怒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.18


评论

© 亦泛其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