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用,自己爽为主,让人不爽为辅

repo+文评《说谎之人》

 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,想着是真的有人写这个梗了,loki死了,而留下了幻影在thor身边,但慢慢地我发现,这并不是一个关于生死的简单虐心故事,而是爱与勇气,遗忘和救赎的故事。

  Loki盯了那只蝴蝶一整天,最终还是没叫thor给他,明明爱thor爱到可以为他失去性命,却始终不敢让thor承认一句喜欢,他那么勇敢,敢去欺骗死亡,获得一次见thor的机会,他又是那么害怕,明明渴求着答案,到最后,也只敢用“那至少是我一个人的快乐结局。”来安慰自己。

  他的所有勇气和恐惧,却来自于最爱的那个人。

  Thor天性热情大方,可这样的人却往往最深情,却又最薄情,他受过的伤可以很快痊愈,对神来说的漫长的岁月,足以遗忘任何疼痛。

  可他爱上的那个人却不肯被他遗忘,loki用自己的性命完成了最终的报复,loki要让他痛,让他的存在永远刻上loki的灵魂,就像loki对小男孩说的“因为我爱他啊,可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,我就要折磨他。”

  Thor的悔来的那么迟,却又那么理所应当,你怎么能指责一个早已把爱loki当作习惯的人没早点发现心中所爱呢?

  因为早就爱了,所以迟迟没发现。

  但最终他发现了,他心中的蝴蝶摇摇晃晃,还是停在所爱之人的指尖。

“凡神所梦,皆为预言”

两情相悦,终成眷属。

最喜欢那一段

“那些金蝴蝶才不是什么恶作剧,那是洛基心里藏也藏不住的喜欢。”

这本书的封设我很喜欢,感谢太太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!能和太太喜欢锤基真的很开心,很仓促的repo,希望太太不要嫌弃!@烟桥

评论(6)
热度(107)

© 亦泛其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